“北京公廁查詢”還可做得更好
  《新京報》報道,“北京公廁查詢”已正式上線,市民通過手機下載該軟件,可以方便地查詢附近廁所的位置。記者下載軟件後進行了體驗,按照提示搖動手機,手機震動後,就顯示了距離記者最近的公廁路線。整個查詢過程不超過10秒。
  看了該報道,我也下載了“公廁查詢”軟件,使用之後,感覺和記者一樣,確實很方便,對附近的公廁顯示很準確。不過,我也發現,這個軟件只能顯示街頭巷角的公廁,而一些如餐飲店、賓館飯店以及單位可以對外開放的廁所,均沒顯示。而在許多公廁比較匱乏的地方,這些內部的廁所關鍵時候能給行人救急。
  所以,我建議,“公廁查詢”軟件今後在這方面可加強一下,把這些可開放的內部廁所也進行搜集整理,一起標註於地圖上,給市民最大的方便。 □採兒(市民)
  地鐵售票機為何少人用
  最近我上班乘坐地鐵,在10號線牡丹園站,售票窗口前排起了長隊。由於趕時間,我決定在一旁的自動售票機購票。可是,我連續操作了4次錢都吐了出來。工作人員說,主要是我的紙幣太皺了,售票機認不出。無奈,只好乖乖排隊買票。
  據我觀察,一些地鐵站內的售票機利用率並不高。除了上述問題外,還有多種原因:售票機找零吐出來的一般多是硬幣,很多乘客都不喜歡;售票機經常處於“暫停”狀態。我比較熟悉的立水橋地鐵站A口,有十幾部售票機,可平時能用起來的也就四五部;一些乘客不懂怎麼使用售票機。
  鑒於此,我覺得,一方面,售票機要及時進行系統升級、技術改造,提高自身的功能;另一方面,地鐵工作人員應在早晚乘車高峰期駐守售票機旁,隨時為購票的乘客“排憂解難”。 □麻賀永(公務員)
  私設地下加油罐須儘快清除
  在通州區潞邑西路西側有一個建成不久的社區,距離社區最北側一排居民樓的直線距離不足50米處,有一個灰色水泥牆圍起的院子,裡面私設了兩個地下加油罐。(據《北京晚報》)
  設身處地地想一想,如果你家附近的地下埋有加油罐,你會是怎樣的反應?會不會整天提心吊膽、生怕“定時炸彈”突然爆炸?據該地多名居民稱,曾經多次看見渣土車進出該院子,並對車輛進行加油。而私設的油罐,無疑成為周邊居民心中難以消除的隱患。可是,居民竟不敢找相關部門反映,因為怕遭受打擊報複。
  《消防法》規定,生產、儲存、經營易燃易爆危險品的場所不得與居住場所設置在同一建築物內,並應當與居住場所保持安全距離。有關部門應及時對潞邑西路“見不得人”的加油罐儘快進行清除,還居民安全感。 □黃靜(職員)  (原標題:來信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27funx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