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這樣過了一生今天故事中的主角是媽媽的大姊的大女兒的大女兒。媽媽的大姊比媽媽大了將近30歲, 我的大阿姨的大女兒也就是我的表姊,年紀比媽媽還大。 我的表姊的大女兒算來是我的姪女,年紀也比我大,她生下來的時候就發現四肢萎縮土地買賣,只剩下軀體是完整的,顯然是個畸形兒。 在那個年代的鄉下,生下這樣的孩子,父母不知道如何處理,又羞於讓人知道,不敢聲張,於是左鄰右舍只看過我表姊懷孕,卻從沒看過小孩,大家都以為那孩子”掉了”(夭折了)。 我的表姊後來又襯衫生了兩個兒子,我的侄子們小時候就知道家裡屋子後面,放稻米的那間倉庫,最後面有一間房間,養了一個很像人的怪物,關在籠子裡。每天早上他們的媽媽會拿食物進去餵牠,一天一次從未間斷。一天只餵一次是因為我表姊認為吃得多就拉得多房地產難清理,所以就控制她的食量。 這樣的一個畸形兒聽說一出生,就讓我表姊夫的生意及田裡的莊稼大豐收,一直到她過世。 幾個比較親近的親戚都知道有這個孩子,而媽媽也曾去看過她,據說那女孩非常安靜,似乎知道她跟別人不同,不吵不鬧禮服,骨瘦如柴。 親戚們認為關在籠子裡不人道,紛紛建議將她放在”米籃內”(以前人家拿來裝去拜拜的東西的籃子)。 歲月在不知不覺中偷偷地溜走,就這樣三十幾年過去了,女孩的弟弟也相繼結婚了,她們的太太被告知不准接近那房間。 只是室內裝潢,偶而在夜深人靜的鄉下,耳尖的媳婦們會聽到從房間傳出來類似啜泣、或嘆息、或淒厲的聲音……,令她們毛骨悚然! 白天一靠近那間鎖著的房間,遠遠的就聞到一股惡臭撲鼻而來。 就在”她”要過世前的那陣子,她拒絕進食,每天咿咿呀呀室內設計淒厲的叫聲越來越明顯,越來越大聲,似乎在訴說什麼或控訴什麼? 連我表姊都止不住。我侄子讀小學的孩子都好奇的問房間裡面有什麼東西?他們的爸爸告訴他們有怪物,叫他們離遠一點不要靠近。 而她斷食後,茍延殘喘的又活了幾個禮拜,信用貸款不知是否巧合!這之間家裡起了大變化,短短數月間,田裡的莊稼被颱風收走了,生意一落千丈差點倒閉,家裡的每個人多多少少都生病,尤其她弟弟還發生車禍差點沒命!雞飛狗跳,只得求神問卜。得知家裡有人要走了,但是還在爭一口氣,希室內裝潢望家人能好好對她善後……。 在我表姊對她輕聲細語的安撫叫她安心離去,並且承諾會好好安葬她,將她安放在”菜堂”讓廟裡的人早晚向她上香誦經的隔天,她走了! 據我媽媽說,親戚朋友去看她時,大家都嚇了一跳! 一個全身蒼白的肉球剛酒肉朋友剛好塞滿在整個米籃內……。 她的兩個弟弟及弟弟的小孩們確確實實的為他們的大姊、他們的姑姑守靈,一點都不敢懈怠!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商務中心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27funx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