儘管一個人住110多平方米的闊綽房子,但陳老心裡卻一直悶悶不樂。(網絡圖)
  “只希望找個陪著扯談的人。”昨日,82歲的陳春歲老人向所在的雨花區樹木嶺社區居委會求助,希望以提供免房租、水電費的舒適居住條件,找一個能陪他聊天的熱心人同住,驅散晚年時光的孤單寂寞冷。本期《街坊故事會》,希望能通過這個有點“冷”的故事,幫老人找到合適的同住聊友,捂“熱”他的孤獨生活。
  儘管一個人住110多平方米的闊綽房子,但陳老心裡卻一直悶悶不樂。見到來採訪的記者,他原本陰沉的臉上樂開了花。記者看到,陳老這套兩室兩廳兩衛的房間很敞亮,沙發、家電等擺放井井有條。供客人免費居住的房間內,被老人很用心地擺上了花瓶等小飾品,簡單而不失溫馨。陳老還是個書迷,書櫃里擺滿《紅樓夢》、《三國演義》等名著,電視機旁還擺放著最新電影碟片。
  “我從不抽煙打牌,愛好讀書看報自娛自樂。”陳老說,1992年退休後,一直都有家人和老伴陪著,日子過得蠻好。兩年前,老伴突然去世,女兒因工作常年不在身邊。身邊一下子連個說話的人都沒了,獨居在家的他倍感寂寞。
  “來我家住的人,我視為親人,生活上會儘量照顧他,有一間房供他使用,房裡有衣櫃、空調……他下班回來可以隨意使用。”昨日,在給社區的一張《申請書》上,老人顫顫巍巍地寫下了自己的心意。“我的外孫女聰明活潑,每周都回來幾次,相信來住的客人也會跟她熟起來的。”
  免費提供舒適住房,對於入住者有什麼要求?“我希望他(她)沒有不良嗜好,人勤快。”陳爹說,希望客人最好是來長沙務工的外來人員,有正規穩定的工作單位,並且最重要的就是要誠實可靠。
  如果某天自己身體狀況不好怎麼辦?為了消除入住者的擔憂,老人說,鄰居都是以前的同事,能隨時照應,自己也很註重保養身體,應該不會突然生病。
  樹木嶺社區負責人介紹,社區目前有30餘戶空巢老人。社區成立了長沙首個牽手空巢老人小組,小組成員及社區居民會為老人慶生、帶老人開展戶外活動等。如果您有意入住這套房,陪陳老聊天解悶,可以撥打85459065聯繫。如果您也是空巢老人或您認識這樣的空巢老人,有著和陳春歲一樣的困惑和需求,請撥打本報熱線96333告訴我們。
(原標題:獨守110平方米住房 八旬老人零房租尋室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27funx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